close

她以為,自己痊癒了

至少,這一年多的日子裡,她偽裝的很好

不再茫然,讓自己像個空白遊魂四處飄零

不讓自己總是困在被背叛的傷痛中,舔著傷口鎮日哀鳴

她,彷彿又找回了以往,那個吵吵鬧鬧,愛笑的自己

只是...心靈深處破了一個洞

一個連她自己都想逃避,想躲開,從不肯真正面對的傷

因為傷口過於疼痛,她只好刻意忽略,為自己的軟弱罩上層層防備

時間久了,連她自己都忘了那道傷曾經存在,仍然存在!!

於是,她以為自己康復了

因為那椎心刺骨的痛,只殘餘些微的疼

因為不小心想到過往的心碎,她發現自己眼眶中沒有眼淚

所以...她徹底相信了;相信自己完全走出那段痛不欲生的回憶

直到~~~~~~~她再度因為崩潰而痛哭失聲

她才驚覺..原來她沒有好,心裡的洞沒有被填滿

原來,她還是沒有遺忘被背叛的脆弱及傷心



"我很好!現在想起一年半前的事,心不再那麼疼了"..她肯定的答覆著

因為朋友介紹,她現在坐在某個空間,面對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

不疾不徐,平心靜氣地緩緩說著自己被最愛的人狠狠刺傷的往事

彷彿,她正說著一個故事,而她只是扮演著說書人的角色

故事中的淚水,心碎,絕望,無助,痛徹心扉,都與她無關

直到.....她不小心說出那句話,那句讓她徹底崩潰的話

"我那麼那麼愛他,他怎麼可以背叛我!!"

說完,她竟發現自己再次墜落痛楚黑暗中

心痛,張開一張大網,無情地向著自己襲來



"再說一次"-陌生人提出了殘忍的要求

"我那麼~~那~~那麼!!" 不,她說不出口,她無法讓自己去面對這個始終逃避的事實

"再說一次"

"我那麼那麼愛他,他怎麼可以背叛我!!" 和著淚水.她終於崩潰的哭喊出這句話

眼眶的淚水早己潰堤,心中的疼痛早己蔓延

"再說一次"

"我那麼那麼愛他,他怎麼可以背叛我!!" 她一次又一次的說著

不能克制的放聲大哭著

她發現,原來自己一直不肯面對最愛的人曾經不愛自己的事實

原來心裡一直存在著,被最愛的人狠狠傷害的委屈

原來,當委屈被道破,竟需要用那麼多的眼淚來交換



一次又一次,她不斷重覆說著令自己痛到極點的事實

漸漸地,她發現情緒不再悲慟欲絕,而是逐漸平復冷靜

當最後一次說出那句話,她驚覺自己的心竟然平靜無波

心中的洞好像開始癒合,壓抑許久的負面情緒完全釋放

此時,她總算懂了

其實這一年半的時間,她是懦弱的,不肯去面對最殘酷的事實

以為這樣,才能把自己從痛楚苦澀中救贖出來

而她竟也愚昧相信著"我己經痊癒",這個由自己撒下的漫天大謊



我想,我真的好了..她對自己說

因為,我終於知道,他曾經不愛我

因為,我終於讓靈魂,從壓抑己久的委屈及懷疑中釋放

在大哭一場後...她的心,總算雨過天晴



或許,人的一生中總有許多事,必須用勇氣和眼淚

才能完全洗去覆蓋在上面的偽裝,然後..

讓自己看到最真最澄澈的靈魂

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